爻歌

日暮酒醒人已远,满天风雨下西楼。

【博岐】梦一场

【博岐】梦一场
#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#
#上线了不关注我女儿我就是很气#
#今天我女婿关注我女儿了么#
#小学生文笔请多多包涵#
#脑洞略大,请轻喷#

当初他们分手,确实是她提的。但她也确实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才做出了这个决定。她承受不了关于未来的迷茫和因此而生的无休止的吵架,她觉得自己还没有足够优秀,不能够配的上他,最让她害怕的,是五百公里的距离,是两个国家的距离。
她在知道他有机会回国的那一天,提出了分手。他真的好生气好生气,他觉得是她不重视他们两个之间的感情,他觉得她一直以来,把两个人的感情当儿戏。他觉得,他明明可以为了她,留在这个国度。
可是她真的没有把这份感情当成一场梦。
这份感情,对于年轻的他们都太沉重,没有太多实力的他和她堵上了全部的未来,不应该只收获这么一份感情。她不愿意他为了她放弃回国的机会,放弃更好的未来。她想要,他和她可以事业和爱情两全。
他愤怒的离开了。但她暗暗下定决心,“一博,等我。等我变得更好了,我一定重新把你追回来,好不好?如果那时候,你有了更好的人,我会站在那里,祝福你。如果你,还孓然一身,那我愿意用我后半生的欢笑去填补你余生的空白。”
终于她变得更好,她决定回国,参加一场有他在的综艺节目,他在那个节目里,担任舞蹈导师。他,看到自己的时候,会不会有一点点惊喜。听说他在这些年一直一个人,那么,她是不是可以以为,他也一直在等她?
“那王一博导师,你的理想型是什么呢?”
“就,比我大一点吧,喜欢姐姐类型的。”
她的心猛然坠落下去,是不是他已经,不喜欢自己了呢?没关系没关系,她安慰自己,不是说好了要重新把他追回来的!
她知道他不喜欢别人通过绯闻去了解他,可是她面对他的时候,真的无法掩饰自己的心情。有一次,他来教A班跳舞的时候,她躲在队友的身后偷偷看他,没想到正好和镜子里的他对视,他突然垮掉,害羞地趴在地上,她偷偷笑了,是不是他也又有一点喜欢自己了呢?可是没想到,这一切都被摄像机捕捉下来了,她不敢再在摄像机前流露自己的情绪,她害怕,会影响到他。
她最终成功地走到了最后,宣布c位出道以后,是她发表感言,她好激动好激动,自己终于有机会,站在他身边了呢,她说到“乐华的家人们,我爱你们。”她偷偷地在心里加上一句,“王一博,我爱你。”比赛结束之后,五位导师都来了,她想和他击个掌,问问他,她得了第一名,他开不开心。但她又胆怯了,看到他的身影,远远的走开了。
不急,我们,来日方长。
她一直留着他的微信,很庆幸他也没把她删掉。是夜,她给他发消息“王老师,今天我得了第一名,你开不开心?”
那边的回复很快“你是?”
她心想,哼,你怎么可能不知道我的微信,别忘了,当初我的微信号还是你帮我申请的。
她回复“你别装啦,我知道你知道是我,我是毛毛球啊。”
那边良久没有回复,她有点着急“王老师,当初和你分手,但是现在,我要重新把你追回来,你可是要小心我的爱情攻势呦~”
这回回复的很快“……天色很晚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
她不甘心,又说到“王老师,你还记不记得你说过的,要为我跳一辈子舞?”
没有回复。
她又说“那,这一次,我为你穿一次婚纱,你为我跳一辈子舞,好么?”
依然没有回复。
时钟已然过了一点,她最后说到到“那,今天先晚安啦。”
他没有回复。
可她激动地一夜无眠。
接下来便是漫长而苦涩的明恋啊。
“一博一博,我今天终于会玩微博了,我关注你了,你要不要关注我啊。”
“我不要。”
“没关系,等我们在一起了你再关注我也不迟。”
他没有再回复。但他心里想,哼,我就不关注你。
“糟糕了,一博我发微博的时候忘记关定位了,求安慰。”
他没有回复她。只是他偷偷在心里想,真是一个傻毛球。
“一博一博,最近有个电影很好看了,我想偷偷去看午夜场,你陪我一起好不好。”
“不好。”
“啊……那我也不去了,没有一博陪着就没意思了。”
他没有再回复,只是心里想,如果被拍到了,对你可是很不好的。
她坚持了三年,日复一日给他发短信,邀请他出来约会。
可是,先说话的是她,最后结束说话的是她。邀请他的一直是她,他只出来过一次,而且,那一次的他和她,还因为菜色口味的不同,吵了一架,他生气的离开了。她有些委屈,“我……不知道,你的口味变了啊。”
她终于鼓起勇气又约了他,“一博,我们今天去银座看午夜场的电影吧,听说那里的天台,可以看见很多很多星星。”
“好。”
他居然同意了?他同意了!
她为了这次约会精心打扮,画上了精致的妆容,穿上了自己最喜欢的小裙子,挑了一个看起来很浪漫的电影。
“一博一博,我今天好不好看?”
“还行吧。”
他好像不愿意多说话的样子。
“一博你是不是不开心啊?”
“没有。”
“那你为什么不说话啊?”
“你现在名气也不小了,叽叽喳喳地不害怕别人听出来你的声音么?”
“我错了一博。”
她有些委屈,但是,一博好像,一直都是这样呢。
电影开场了,她心里暗暗想,电影院这么暗,那是不是可以做一些脸红心跳的事情啊。
热气浮上她的脸颊。
“这是什么电影……剧情好狗血……我出去接个电话……”
他出去接电话了,可他再也没回来。
“不好意思,组合有点事情,我先回去了。”
这是他三年来第一次主动给她发短信。
她没有回复。
她静静地看完了电影,走到了天台。
一博,原来在天台,真的可以看到星星呢。
这里星星好多。
我好喜欢。
可是我为什么觉得,我心里的星星,好像却都坠落了下来。
我是一个女孩子,我也要面子的。
我以为我会很难过的。
我以为我知道你对我不在乎,会很难过的。
但是我没有呢。
那是不是,我也没有自己想象的,那么喜欢你呢?
这场梦,该醒了。
对不起,我纠缠了你这么多年。
你一定很讨厌我吧。
那个很喜欢很喜欢王一博的孟美岐,是时候消失了。
他发现,最近她不再给他发短信了。三年多来已经习惯了每天的她的短信,突然没有了,他很不习惯。他不愿意承认,其实自己还有点享受被她追捧的感觉。
过了一个星期,这个星期她异常沉寂,没有联系过他,没有在公司里出现,只有上线和下线的微博头像,证明她还存在。
他有点坐立难安。
他的电话突然振动,他抓了起来,是她的短信,“一博,今天晚上有空么?我想约你见个面。”
他飞快地回复“有空,在哪?”
“那,就银座的天台吧。”
他抓着手机度过了这煎熬的几个小时,终于夜色沉寂,他驱车前往银座。
“一博,你来了啊。”
“你知不知道,今天是我合约到期的日子呢?”
他的心猛然一沉,因为他不知道。
“你看,对我的事情,你从来不知道呢……”她自嘲地笑了“其实一直以来,是我一腔孤勇,是我一意孤行。你一定很烦我吧。”
没有,他想说。但他说不出口。
“那,我要离开了,娱乐圈的生活,我真的好累啊。纠缠了你这么多年,一定让你很烦。你放心,我以后再也不会了。”
没有,我很喜欢,我很喜欢毛毛球。他在心里呐喊。
“我,明天就离开了。”
“我从前一直想为你穿一次婚纱,让你为我跳一辈子舞。这样看来,是我妄想了。”
“对不起,但我曾经,真的真的很爱你。”
他好像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“你,要去哪?”
她不在意地笑了,“无所谓了,可能会周游世界,可能会找一个小镇住下来,我想真正有意义放松下来。从前……为了工作,为了你,现在。我想,为了我自己。”
他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响起来,“那你,还回来么?”
“不回来啦,”她轻快地说到,“当初到这里是为了你,如今,这里已经没有什么了。”
他感到眼眶突然有点湿润,有什么东西想要落下来。
“那,我走啦?你以后,多多保重啊。”她试探地说。
她离他一步远了,两步远了,三步远了。
他突然收缩手指,抓住了她的衣袖。
“毛毛球,我,其实。我。”
“你怎么了?”她不解地回头。
“如果我说,我也喜欢你呢?”
“不会的。你可能只是习惯了我对你的纠缠,但是一博,这不是爱。对不起,我为你画地为牢,困了你这么多年。”她的眼里都是内疚。
“曾经你说,你为我穿一次婚纱,我为你跳一辈子舞,还算数么?”
“不用啦,现在,我自己跳给自己看就可以啦。”
“那,我先走啦?”
她抽出手,转身。
她一步一步消失在他的世界里。
他在一瞬间潸然泪下,原来自己曾经弃之如敝履的东西,却早已深爱。
原来自己以为再也回不去的曾经,是自己触手可及的未来。
现在是不是太晚了?
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,可是毛毛球,如果没有你的爱,我还能怎么办?
毛毛球你别走。
毛毛球一博想你。
毛毛球以前是我嘴硬,对不起。
毛毛球,你……真的走了。
他终于明白,在那些回不去的时光里,他弄丢了他深爱的,深爱他的女孩。
你为我穿一次婚纱,
我为你跳一辈子舞。
好不好?
没有人再来回答。
我的女孩,你为我编织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。
你走了。
可我不愿意醒来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